close

我是維卡特家的長男。維卡特家代代都是賓斯家族的左右手,與賓斯家族一同守護西南方的邊境,可是維卡特家的封地並沒有與鄰國相接,相較於賓斯家族的封地接近國土中心,因此在商業經濟的發展上相當有淺力,但由於身兼賓斯家族的左右手,家族的男子一定要是戰場上驍勇善戰的將士,劍術、槍術、騎術、兵法必須樣樣精通,才能輔佐賓斯家族,但是軍功、爵位卻都屬於賓斯家族。我的母親大人曾嘆道:「生為維卡特家的人真可憐。」我不清楚母親大人是為了什麼而如此嘆道,但是此時此刻的我相當贊成母親大人的說詞,是的,我正在練習騎術,而且才剛被馬甩了下來,沾了一身泥,呆坐在地上。

「少爺!您沒事吧?」我的新騎術老師奔向我這邊,關心的問我的情況如何,不過我已經習慣了,自從兩個月前開始,我家馬廄的馬全部都像是得了喪心病,平時都沒事,只要到了我的騎術課就開始亂竄。

「沒事。」我說,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不過衣服又弄髒了,又必須麻煩南西了,還真不想增加南西的工作量呢!

「哈哈!亞里你這次是屁股着地就算很不錯了!」陪我一起上課的小隨從凱伊騎著馬到我身旁如此說。

「明明直到兩個月前都還可以正常騎馬的。」我對凱伊說完,看著那位這兩個月才出現的客人,馬兒們就是自從他來之後才開始不正常的,但是我並沒有找他說過話,因為也有可能是剛好,他可能不是唯一一位那時來到的人,畢竟誰會去記得宅底內全部人的長相呢?只是他令人印象深刻罷了,他有著亮白的皮膚、雪白的頭髮,連穿的袍子都是白色的,而且總是在我上劍術、槍術、騎術課時在一旁看著。

起初我也對那位從頭到腳無一不白的客人感到奇怪,以為他可能是新來的老師,可是他只是什麼都不做,整天晃來晃去,館內卻沒有半個人對他的存在感到疑問,所以我想他應該是地位很高的客人,覺得他地位很高只是因為他的身上散發出一種神聖高貴的感覺。

「喂!你在看什麼啊?還發呆!」凱伊喊道,我幾乎都快忘記我還坐在地上了,坐久真的會習慣。

「沒什麼,我只是想不通馬不讓我騎的原因。」我站起身來,新騎術老師已經把發瘋的馬安撫平靜下來了。

我再次騎上我家的馬兒,咻——天空好藍啊!我又被甩出去了,而且這次大概會是頭著地吧!才剛這麼想,我就失去意識了。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母親大人非常擔心我的在床邊哭著,看來我又會有新的騎術老師了。父親大人對於我居然騎不上馬非常的失望,說應該要把我送去住宿學校,母親大人則表示反對,認為這樣會讓我丟盡顏面,喪失自信。我覺得母親大人有點保護過度了。父親大人熬不過母親大人的固執,於是結論仍然是請教師來家中教授。

這樣的情況已經在這兩個月內反反覆覆上演了三十次左右了,我等到父親大人、母親大人都已經離開房間之後才睜開眼睛、坐起身來。

「凱伊、艾亞、蘿絲。」我輕聲喊著,想知道還有誰在我的房間內。

接著有兩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小孩分別從窗戶和床底出現,男的是凱伊,女的是艾亞。

「你這兩個月好慘喔!」凱伊嘻嘻笑的說,「對啊!你最近到底怎麼了啊?」艾亞也問。

「我也不知道啊!」我很無辜的說,「現在已經是晚上了耶!你們怎麼還在我房間?」凱伊、艾亞和不在這的蘿絲都是父親大人的隨從的兒女,負責陪我一起上課還有我的日常生活,因此他們都住在維卡特的宅底內,不過是別管的小房間,晚上就寢時不應該出現在我房間。

「這不是當然的嗎?我們的主子都昏倒了,怎麼能不來關心一下呢?」艾亞回道。

「蘿絲呢?」我問。

「帶著她潛不進來的啦!」凱伊回答,「你再這樣下去,安德魯子爵大人一定會送你去住宿學校的,你打算怎麼辦?」安德魯是我父親大人的名子。

對於蘿絲沒有來,我感到有點失望。示意艾亞把推車上的熱牛奶遞給我後說:「不會的,你們一定有辦法的。」

艾亞很貼心的幫我先加了蜂蜜在熱牛奶裡面之後在遞給我,同時說:「我們不可能每次都搞鬼,這次幾乎只能靠你自己,亞里。」

「凱伊?」我接過熱牛奶喝了一口後如此問,果然還是要有蘿絲的餅乾配熱牛奶才是最棒的。

「你下次要不要換馬啊?」凱伊想了一下後說,「不是換你家的馬,換成我的馬如何?」

「那會有用嗎?」艾亞問,「亞里已經把維卡特家幾乎全部的馬都騎過一遍了,每隻都會把他甩下來啊!」

「可是那都是同一個馬廄的馬啊!」凱伊說,「我的意思是可能是馬廄發生了什麼事,那些馬光是亞里靠近牠們就在躁動了。」

「可是你的馬卻不會?原來你是這個意思,」艾亞說,「那麼為什麼維卡特家的馬會不能接受自己的主人呢?你到是說說馬廄裡是能發生什麼事情讓那些馬變成這樣。」

「唔…我如果說是因為糧飼你一定會……」凱伊還沒說完,艾亞就接話說:「揍你。」

「亞里,你確定問題不在你身上嗎?」凱伊求助般的看著我。

「你真的希望問題是在我身上嗎?」我用擔心的眼神看著凱伊。

艾亞說:「如果問題是在亞里身上,換成你的馬不就沒用了!」

「唉呦!如果想不出根本原因的話,就算這次解決,下次再發生這種狀況你就真的會被送到住宿學校去了啦!」凱伊抱頭痛喊。

「啊!原來你們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在討論發生的原因啊!」我恍然大悟的說。

「不會吧!我們兩個已經在你面前討論一個多月了耶!」艾亞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

「你都不會好奇問一下嗎?」凱伊也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我很好奇啊!只是沒有問而已。」我說完,兩個人不約而同的盯著我好一陣子,然後一起歎了一口長氣。

「畢竟是亞里嘛~」凱伊說。

「果然是亞里啊~」艾亞說。

兩人同時嘆完氣後就繼續討論如何不要讓我去住宿學校的事情,按照往例,應該會直到快要早上才回去。

討論到一半我就脫離了討論會,把推車上的東西吃的差不多,想先睡覺了,卻看到窗戶外面有一個白色的人影,我很快就認出是那位從頭到腳無一不白的客人,雖然頭上多了兩個角,耳朵也變成尖的,耳朵後面還有一小搓白色的毛髮。

我盯著窗外那位白色的客人看了好一陣子,白色的客人突然看向我,與我四目相交,我不自覺的就把眼神往下低了,白色的客人神情嚴肅的瞪著我,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做了壞事,如果是現在,不管那位客人說什麼,我想我應都會聽從吧!

啊!不好,父親大人聽到這樣的言詞一定會罵我的,身為下一任維卡特的當家,只能聽從賓斯侯爵與國王陛下的命令。但是這位白色的客人帶給人的感覺實在太崇高了,而且現在還多了可愛的耳朵呢!

艾亞有點在意的看了我一眼,大概是好奇我怎麼還沒睡吧!平常這個時間我都已經睡了。

「亞里你在看什麼?」艾亞突然打斷凱伊的話如此說。

「嗄?你沒看到嗎?」艾亞站的位子是面向窗外的。

「你是指?」艾亞問。凱伊也轉過頭看看窗外,好像什麼也沒看到。

「你最近常常向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發呆耶!」凱伊難得不用誇張的口氣和我說話,而是用和艾亞講話時認真的口氣,擔憂的問我:「你沒事吧?」

「你最近常常這樣?」艾亞說,「馬都把你甩下來的原因該不會是……」艾亞突然說不下去了,凱伊接口說:「亞里,你是不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

「沒有啦!」其實我自己也不確定,「我只是在想如果我真的被送到了住宿學校…」

「不可能!」凱伊和艾亞同時說道。

「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的!」艾亞說。

「沒錯!我保證!我們絕對會讓你留在這裡的。」凱伊笑著說。

「恩!謝謝。」我也笑了出來,凱伊的保證令人很放心呢!

我現在最不放心的大概就是我自己了。凱伊說得很有可能,我說不定真的被什麼東西附身了,之前都沒有想到那位白色的客人有可能是幻覺。這樣就說得通了,難怪都沒有人和白色的客人有互動,而且他出現的時間和馬兒們發狂的時間吻合。事情的癥結可能真的在我身上。

我也許應該和那位白色的客人說話看看,說不定可以改變現狀,最少可以知道我是不是被那個東西附身了,或著只是我發瘋了。於是我請凱伊和艾亞先回去,好讓我可以和那位白色的客人談談,雖然他們很擔心我,畢竟我才剛剛表現出看到那個東西的樣子,但是他們還是回去了。

他們一回去,白色的客人就穿透窗戶進到房間裡,我反射性的就向白色的客人很有禮貌的敬了個禮,但是我沒有向他說話,我不希望被凱伊或艾亞聽到,免得他們擔心我被附身的事。

我還沒有向白色的客人搭話,白色的客人就用嚴厲的眼神與口氣對我說:「為什麼你看得到我?」

我愣了一下,聽起來我不應該看得到他,可是那個東西附身的時候不是會被附身對象看見嗎?難不成他附身的其實不是我?

我看著白色的客人改變他的外貌,頭上的角不見了,耳朵也變回原本的樣子,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白色的客人連眼睛、瞳孔都變成皎潔全白的,一絲絲正常人類該有的黑色都沒有,但還是看的出來有瞳孔,因為瞳孔的部份有微微的發亮,不過白色的眼睛連同頭上的角、尖尖的耳朵一起變回人類該有的樣子。

我想凱伊、艾亞這個時候應該已經走了,於是向白色的客人回應道:「不好意思,請問您是哪位?我不應該看得見您嗎?」

「我是龍。」白色的客人充滿威嚴的說。白龍身上發出淡淡的白色光芒,角、尖耳朵和白眼睛都變了出來,怒吼道:「為什麼我的魔法對你沒用!」

我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壓力從白龍身上迎面撲了過來,壓得我喘不過氣,也讓房間內的每一樣東西都在震動,窗戶與杯子都碎裂開來。我好像看到一個龍的身影在白龍身後,那是充滿怒氣與威嚴的龍的姿態,白龍那比什麼都還要神聖不可觸的感覺強烈的刻印在我的心頭上,我內心中有種強烈的渴望,想要回應白龍的詢問,想要追隨他、聽從他的渴望。

我趴在那邊甚久,才回答說:「對不起!我不清楚。」

剛才那些情感已經淡去了,但是我還記得剛才那種感覺,恐懼、崇拜與尊敬混雜在一起的感覺,可以的話我這輩子再也不想要有這種感覺。抬起頭來,我看到的是一臉平靜的白龍,與方才怒吼的姿態完全不同。他若有所思的一直看著我,令我感到不知所措。

接著,白龍突然消失在我眼前,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令我愕然,莫非剛才的一切都是一場夢?

「你看的見我嗎?」白龍的聲音從他方才消失不見的地方發出來,我才得以確認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看不見您了。」我回答。

然後白龍再次以人類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用看著珍奇異寶的眼神看著我,打量著我、研究著我,在我身邊繞來繞去。

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向白龍詢問馬的問題,我總覺得現在說這件事顯得很愚蠢,因為有一件更大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了。白龍一直玩弄著我,他用魔法讓我飛來飛去,轉到我頭痛為止,還讓我全身溼嗒嗒的,用火燒傷我,再治療我,各式各樣的魔法用在我身上,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

就這樣一直到早上,我只覺得全身疲憊,完全沒有半點力氣,馬上就會睡著的感覺,可是僕人很快就會來叫我,幫我更衣,然後開始我一整天的行程,可是我真的好累。

 

 

「叩!叩!」僕人敲了敲房門,一反往常,亞利亞斯(亞里)並沒有應門,於是僕人在門外呼喊,直到蘿絲來到亞利亞斯房門前。僕人向蘿絲詢問該怎麼辦,蘿絲叫了亞利亞斯幾聲,便打開房門,進房叫醒亞利亞斯。

亞利亞斯睡眼惺忪的爬了起來,而白龍仍在亞利亞斯房內看著亞利亞斯,然後又向亞利亞斯施了一個魔法,亞利亞斯的黑眼圈與疲勞瞬間消失無蹤。

亞利亞斯更完衣,等僕人與蘿絲離開房間後,說了句「謝謝」才離開房間。

接著亞利亞斯安穩的過完了這一天,直到晚上,凱伊、艾亞和蘿絲三人又聚集在亞利亞斯房間,打算討論第二天的騎術課的計畫。

 

「總之,第一個方案是讓你用我的馬。」凱伊說。

「第二個方案是賄賂新來的騎術老師,根本不要讓你騎馬,只要你不昏倒,安德魯子爵也不會知道。」艾亞說,「恩…當然還要搞定在旁邊的僕人們,但那很簡單。」

「那就這樣吧!」我很開心的說,「和你們說喔!我今天看到……」突然我發不出聲音了,我看到白龍從屋頂上飄下來,不屑的瞪著我,然後用嚴厲的對我說:你想說什麼?」

「啊…啊……」我的嘴巴張在那說不出話來,我發現凱伊和艾亞都用擔憂的眼神看著我,讓我感覺很不好意思,蘿絲則是一副溫和的表情,等著我說話,就好像沒有發現任何不對勁。

「我不會說了。」我突然可以發出聲音了,「我不會向任何人說的。」我說玩這兩句話,感覺臉很紅,我現在一定被凱伊、艾亞和蘿絲當成怪人了,我不想要這樣。

「你憑什麼生氣?」白龍鄙視的看著我。

「我沒有生氣。」我很不想回答白龍,凱伊、艾亞、蘿絲的眼神刺的我好痛,我現在一點也不敢看他們,只好一直低著頭,可是白龍的魔法逼著我只能看向他,我現在感覺好羞恥,我一定會被當成瘋子,而且還是在我未來的家臣面前,可是白龍的氣勢很強,就算他不說我也知道一定要回答他。「我只是感到很羞恥。」

白龍降落到我房間的地板上——這是從昨天開始他第一次站在我房間——他走向我,用右手抓著我的脖子,讓我的頭沒有辦法動,他看著我的眼睛說:「不准說謊。」

「我沒有說謊。」我也看著白龍的眼睛如此說道。

「你膽子很大嘛!」白龍笑了,「你感到的羞恥是什麼?」

「被自己未來的家臣當成瘋子。」

「要不要我幫你消除掉?」白龍又笑了。

「要。」

「啵!」白龍左手一彈,凱伊、艾亞和蘿絲就開始聊天了,繼續聊著剛才的話題,就好像剛才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怎麼樣?」白龍一臉得意的說,「你滿意了嗎?」

我點頭。

「回答我!」白龍怒吼。

我先是被白龍嚇到,然後才用微乎其微的聲音說:「滿…意。」我想我這樣的態度一定事惹白龍生氣了,因為他接著又很用力的抓著我的頭,瞪著我,我一直看著他的眼睛,想試著告訴他,這件事對我很重要。

白龍瞪了我很久,凱伊、艾亞和蘿絲好像沒有發現我奇怪的姿勢一樣,如往常一般聊著,讓我感到很奇怪,然後我突然想通了,是白龍的魔法。

「謝謝!」於是我大膽的直接向白龍說話,「還有對不起!」

「哈哈哈哈哈!」白龍的笑聲非常有威力,我感覺到整個房子都在抖動,凱伊、艾亞和蘿絲好像根本沒有感覺到。

「請問,我可以向您請教一個問題嗎?」我想白龍現在的心情應該很好,所以想問關於馬的問題。

「你這就是一個問題了。」白龍說的話,令我一臉錯愕,也許我剛才應該問我可不可以問兩個問題?

「問吧!」白龍突然這麼說,雖然不知道問什麼他突然答應了,可是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趕快問,「我家的馬不讓我騎和您有關係嗎?」

白龍微笑。

「你難得有機會可以見到世界上最偉大的種族,甚至還開恩給你問一個問題,你確定要問這個問題?」

「是的。」我很確定的說。

「為什麼?」白龍先是大笑,然後如此問我。

「您並沒有說是否會回答,或是否會回答真實的答案,應該說您也沒有義務如此,所以我只問不會失禮也不會造成雙方困擾的問題。」我說,「而且這個問題對我很重要。」

「偉大的飛龍只說實話!」白龍露出尖角、尖耳、白眼對我大吼。

「是的,我知道了,謝謝。」

「謝什麼!愚蠢的人類!」白龍收起尖角、尖耳、白眼,「我將回答你的問題,作為你昨日作為玩具的報酬。」

「你家的那些小東西不是不讓你騎,牠們只是很慌張,偉大的飛龍我可沒有失魔法讓那些小東西看不見我。」白龍回答了我的問題。

「是的,我懂了,謝謝。」最少我現在理解我家的馬兒們發瘋的原因了,可是好像哪裡怪怪的。

……」

「怎麼了?人類。」白龍說。

「我不懂。」我了解哪裡怪怪的了,「為何別的馬卻一如往常呢?」

「愚蠢的人類啊!我可沒有答應你回答第二個問題。白龍說,「正如同你這愚蠢的人類沒有發現我是偉大的飛龍,每個物種都有聰明的與愚笨的。」

「謝謝,我懂了。」意思是我家的馬兒們都很聰明就對了,至於他話中的另外一個意思我還是假裝沒聽懂好了,「我應該如何報答您願意回答我第二個問題呢?」

「哈哈哈哈哈!」白龍再次大笑,「世界上有靈性的物種一共有六種,除了偉大的飛龍,每個物種都對我們偉大的力量感到害怕,貪婪於我們的力量,絞盡他們微小的腦,以為可以欺騙我們,從我們這裡得到些什麼。你這個人類既不害怕我,甚至連嘗試欺騙我,從我這裡得取些什麼都沒有。」

「告訴我你的名字。」白龍如此對我說。

「亞利亞斯。我叫亞利亞斯˙安德魯˙伯˙維卡特。」

「亞利亞斯啊!我以我偉大的飛龍一族起誓,我將實現你一個我力所能及的願望。」白龍說,「說吧!你想要什麼?」

「如您所說,我不打算從您那邊得取些什麼。」老實說,和可怕的飛龍打交道什麼的,感覺就很累很麻煩,那種事是凱伊和艾亞負責的。

「你說什麼!」白龍憤怒的說,「我已以我偉大飛龍一族之名起誓,豈是你區區的人類可以說不要便不要的,還不快說你的願望!!」白龍的尖角、尖耳、白眼都跑了出來,我再次感受到強烈的壓力壓著我。

「您以您偉大的飛龍一族所起的誓,是將實現我一個您力所能及的願望,一定要是此時此刻就決定的願望嗎?」我這次奮力底抗,還算可以說話,雖然聲音都在發抖,但是這種事情是一定要經過凱伊和艾亞的討論的。

「哈哈!好啊!亞利亞斯,果然你也是個卑鄙狡猾的人類啊!」白龍說,「但是我們飛龍不說謊,我就答應你吧!你什麼時候想到願望都可以,但是給我記住!只有這麼一次機會。」

「是的,白龍…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