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與白龍閣下交談後,已經一個月了,白龍閣下不再與我交談,而我的騎術課也正常進行。

「結果我們還是不知道維卡特家的馬不讓你騎的原因。」艾亞說。

「哈哈!」我苦笑。

「不過你確定不會在發生了嗎?」凱伊問。

「我說過不能告訴你們了,這是我的祕密。」我說。

「亞里少爺不想說的話就不要勉強他吧!」蘿絲一邊幫大家分好下午茶的點心一邊說。

「你其實也不清楚原因吧!」凱伊笑著對我說,「小亞里學會虛張聲勢了!」

「我是真的知道啊!」我說,「但是我不能告訴你原因。蘿絲,我可以要你的餅乾嗎?」我已經把我的餅乾吃完了。

「亞里!專心點啦!」凱伊說。

「我覺得亞里不說也沒有關係吧!」艾亞說,「畢竟他是我們的主子。」

「艾亞!」凱伊有點生氣的說,「那只是表面上,我們四個人說好在私下不分你我的,而且還有……」「『計畫』。」艾亞打斷凱伊,「我知道,但這不影響『計畫』吧?亞里?」

「恩!」我點頭,吃完嘴裡的點心,「一定不會影響你們的『計畫』的。不過你們真的要在下午茶的時候討論嗎?我覺得還是晚上再討論比較好耶!」

「我們沒有要現在討論的意思啊!」艾亞說。

「所以今天妳們有要討論囉?」我有點開心的問,我很喜歡他們在我面前討論事情的樣子。

「嘿!當然囉!」凱伊搓著我的頭說,「好不容易搞定馬的問題,只要你確定不會在發生,我們就要開始執行『計畫』囉!」

「艾亞!」凱伊轉頭面向艾亞說,「我最近想到一個超棒的點子,一定要讓你聽聽。」

「我們晚點再說吧!」艾亞突然對凱伊冷淡了下來,用恭敬的口氣像我說話,「少爺,您還要再休息嗎?」

我知道一定是她聽見有人進到房間了。我們四個為了不要被人發現我們的關係,我總是盡量要求有隱私的空間,所以我一反其他家族喜歡在室外休閒,我的下午茶時間都是在室內的房間。

「躂!躂!躂!」我終於開始聽見腳步聲了。

「少爺您今天騎術課也相當的順利呢!」凱伊也改用比較恭敬的用詞,但口氣還是和往常一樣。

「少爺!」進來的僕人說,「您上課的時間到了。」

「我知道了。」我盡量壓低聲音,想讓我的聲音聽起來比較低沈有威嚴。凱伊和艾亞說,我必須建立有威嚴有能力的未來維卡特子爵的形象。

「另外,這裡還有一封給您的信。」僕人說,「是封來自巴倫家族的邀請函。」

「說!」我看也不看僕人一眼,和凱伊、艾亞和蘿絲一起站起來,前往上課的教學廳。凱伊、艾亞和蘿絲站在我右後方,傳話的僕人則站在我左後方,大聲的唸出邀請函的內容,邀請函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巴倫家的長男——也就是下任的巴倫男爵——邀請我去他家喝茶,順便騎馬散步,切磋劍術。

在凱伊和艾亞的幫助之下,宅底的僕人都知道不可以離我太近,那樣會顯得沒有尊敬之意,所以那位傳話的僕人只好站的離我很遠,又必須讓我聽的見信上內容,聲音自然就大了起來。順帶一提,因為沒有僕人敢太接近我(會被艾亞用魔法壓倒在地),所以幫我更衣的僕人便是知道我的真面目的南西——也就是幫我洗衣服的僕人。

「少爺,您要赴會嗎?」艾亞說。我可以聽見凱伊大笑,他每次都對必須像我表示恭敬的態度不以為然。

「去。」我簡短的回答,艾亞說回答簡短有力比較有威嚴。而凱伊再次大笑,因為現在不能勾著我的背,我想蘿絲一定遭殃了。

接著我一個手勢示意僕人下去,走到教學廳時,我讓凱伊和艾亞幫我開門。除了下午茶時間和晚上在我房間的時間,他們三人都會像一般的隨從對我。但蘿絲私底下也對我很好就是了。

 

 

晚上就寢時,凱伊和艾亞都會潛入我房間(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他們怎麼辦到的),如果當天的情況良好,他們就會帶蘿絲一起進到我房間。像是因為我昏倒才回到房間的日子,他們都不會帶蘿絲來。

「說你的點子吧!」艾亞對凱伊說。

「我們都同意讓維卡特家以經濟的方式壯大對吧!」凱伊說。

「所以亞里才會讓進駐維卡特家領地的商人享有特權。」艾亞說。

「而且如同我們之前說得,應該要有獨占的經濟市場,才能讓維卡特家變得非常有錢。」凱伊說。

「可是維卡特家的領地內卻沒有任何特展的動植物、礦物。」艾亞說。

「你們其實還把賓斯家族、迪富家族的領地也考慮進去了。」我插嘴道。

「沒錯。」艾亞點頭說,「可是很顯然沒有任何可以作為特產並且在商業貿易上嶄露頭角的商品。」

「確實沒有『實體的』商品。」凱伊說,「可是我們有別的,而且我確定卡雷那斯帝國內部的商人都會想要的商品。」

「你是指……」艾亞疑惑的問。

「我們之前太注重在實體的東西上面了,商人們買賣時並不是只有實體的東西啊!」凱伊說,「像是『信任』就是商人間最常買賣的非實體商品。」

「所以維卡特家獨有的非實體商品……」艾亞說。

「是地利!」

「是地利!」

「是地利!」

我、凱伊和艾亞同時說到。

「沒錯!就是地利。」凱伊說,「維卡特家因為是賓斯家的附庸,所以主要發展軍事,可是維卡特家的封地根本沒有和鄰國接壤,再加上大多是平原,對於軍事而言是個非常不利的因素。」

「可是接近帝國內部加上平原對商業卻極有利。」艾亞說,「那麼為什麼維卡特的商業貿易過去都沒有起來?」艾亞疑惑的問,我點頭,表示也有相同的疑問。

「因為過去的維卡特子爵都沒有注重商業。」凱伊說,「維卡特內領地的道路很少修整,只有主要的道路因為軍隊時常走而平整,但是有軍隊的地方也常常會有搶劫,商人們根本不會願意經過維卡特家。」

「確實,不論多麼有軍紀的軍隊都一定會有害群之馬。」我說,「更何況還會有許多人混雜在軍隊身旁,軍隊行軍過去簡直向蝗蟲過境。」

「可是有軍隊的話就應該會有需求,維卡特的商業貿易應該是興盛的。」艾亞說,「可是維卡特的商業貿易卻起不來?」

「你說的沒錯。」凱伊點頭,「其實維卡特的商業貿易是很頻繁的,完全沒有呈現過停頓或低迷的情形。可是維卡特的商人為了安全疑慮,大都是城市商人,而且維卡特的物產足以自足——頂多和賓斯、迪富交流——金錢一直在內迴流,旅行商人難以進入,更加沒有外來的資金,雖然對於維卡特的商人,只要金錢一直流動,就是一種富裕的情形,可是對維卡特家而言,就只能維持固定的收入,富裕不起來。」

「所以要讓旅行商人願意進來的方法是?」艾亞問。

「修整道路、在道路中設立驛站,旅行商人不願意走維卡特是因為走這邊很容易有多餘的商品折損,其實在其他的地方也常常會有強盜,所以如果我們可以讓強盜消失,減少商品的折損,旅行商人一定會大量湧入,畢竟經過維卡特的商路本來就比較短。」凱伊說。

「我懂了。」艾亞說,「道路中設立驛站是要收費的對吧?」

「沒錯。」凱伊回答。

「所以?」我問。

「所以以要向安德魯子爵大人提議這件事。」艾亞說,「另外還要要求整頓軍隊,最好的話是可以拿到一點兵權,不過這點我們還太小,不太可能實行。」提醒一下,艾亞和我今年十歲,凱伊和蘿絲十一歲,「還要找維卡特的商行討論,取得一些特權。恩…我們不可能只靠我們四個。」艾亞說。

「如果先和商行討論,取得特權呢?」我問,雖然我還不太清楚他們這次的計畫,「我是未來的維卡特子爵,不論商行多看不起我都必須和我談。先從商行得到特權,父親大人比較容易認同我的能力,我才可能和父親大人談!」

「也好。」艾亞說,「你讓城內的商人享有特權,他們應該會願意和你談。」

「對啊!他們應該很感謝你!」凱伊說,「我覺得靠我們四個一定就夠了,艾亞你擔心太多了。」

「所以…要談什麼?」我問。

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轉向我,瞪大了眼睛,看著我,兩人一同驚訝的說:「原來你還沒搞懂計畫!」

 

 

「毗思尼斯行長說願意和你們見面。」負責傳話的男人身材魁武,看起來應該是負責趕走不請自來的客人的人,他帶領我們到毗思尼斯行長的房間後,就站在毗思尼斯行長身邊。看來他應該還身兼保鏢,畢竟我身後跟了個護衛,毗思尼斯行長會怕我來硬的也是當然吧。

「退下。」我用低沈的聲音對我的護衛說。

「可是…」護衛說到一半,我惡狠狠的瞪著他。

「請不用擔心,這裡是維卡特最大的商行,不會有危險的。」艾亞說。

「好了好了!我們的主人說要我們退下,聽不懂嗎?」凱伊說完,一定會被護衛瞪,但是護衛也不敢不聽令吧!反正這裡也真的不會有什麼危險。

於是房間內只剩下我、毗思尼斯行長、傳話的男人。

「請問尊貴的亞利亞斯大人有何貴幹呢?」毗思尼斯行長說。

「如果我把道路整修,在道路中間設立驛站,保障旅行商人的安全,這裡作為帝國的交通要道,一定會有大量的旅行商人湧入吧!」我說,「我需要有負責在驛站工作的人員,你們可以從中抽取三成的利潤。」

「沒有必要。」毗思尼斯行長說。

「什!」這不是凱伊和艾亞預計的回答,令我下了一跳,我用生氣的口吻說:「你是什麼意思!」

「沒有必要。」毗思尼斯行長說,「我們沒有必要這麼做。」

我不懂,商人不是都最看重利益的嗎?為什麼他不答應。

「哈哈哈!」突然一個神聖莊重的聲音出現,我一聽就知道那是誰。

「如果是外面那兩個小東西來談的話,還有可能達成他們的小伎倆,不過前提是這個東西願意認真聽就是了。」白龍閣下飛到毗思尼斯行長身邊,抓著他的頭顱把玩,感覺快要把毗思尼斯行長的頭拔下來了,毗思尼斯行長和傳話的男人卻一動也不動。

「什麼意思?」我問。

「亞利亞斯啊!我身為偉大的飛龍豈是你小小的人類可以雖便搭話的呢!」白龍閣下這麼一說,提醒了我應該行禮,於是我趕緊向白龍閣下行單膝下跪禮,就當作表示歉意好了,「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話,就用你的願望吧!」白龍閣下衝到我前方,貼近著我的臉,露出尖角、尖耳、白眼看著我。

「白龍閣下。」我微微欠身,「這並非我的願望,這是凱伊和艾亞的願望啊!」

「完成他們的願望難道不是你的願望嗎?」白龍閣下說。

「不是的。」我說,「我的願望並不是白龍閣下力所能及的事。」

「吼!」白龍閣下像我咆哮,我整個人都向後倒,卻被白龍閣下抓著頭,無法跌下去,強烈的風壓將我的衣服連同皮膚都撕開。

「區區的人類!何等貪婪的願望!有什麼是我無法達成的!」白龍閣下憤怒的吼著。

「我的願望很小。」我說,「已經實現了,您無法實現已經達成的願望。」

「吼!」白龍閣下放開我,我整個人跌坐在地板上,「說!是什麼樣的願望。」

「我的願望是和我的朋友們在一起。」我狼狽的爬起身來,「而這個願望已經實現了。」

「哈哈哈!」白龍閣下大笑,「亞利亞斯啊!向我許願吧!你期望從這個東西取得什麼?」白龍閣下指著毗思尼斯行長說。

「我…我想要得到商行的保證,會幫助凱伊和艾亞完成他們的計畫。」我說。

白龍閣下念了一段咒語,然後毗思尼斯行長拿出羊皮紙開始書寫,寫完後將羊皮紙遞給我,內容是凱伊和艾亞向我提到的要求,毗思尼斯行長完全答應,並且還簽下了親筆簽名與手印,只剩下我要簽名與蓋手印的部份。

「謝謝白龍閣下。」我簽下我的名字,向白龍閣下行禮致意,「可以請教為什麼嗎?」

「得到不就好了,何必知道這種事?」白龍閣下問。

「是…。」我說。

……反正,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白龍閣下突然開始向我講解,「外面的那兩個小東西已經發現他們這次的計畫不可行了,他們同時收集情報同時想著該怎麼達成他們的小伎倆。」

「這個東西根本不想理你,他只想從你那邊盡可能的得到特權,但是跟本看不起你。」白龍閣下指的是毗思尼斯行長,「而且如同他所說,他跟本沒有必要和你交易,因為這場交易對這個東西是個風險。如果真的有大量的怪東西湧入,雖然你提議的事情會增加收入,可是也會增加競爭對手。」

我想怪東西應該是只旅行商人。

「這個膽小的東西不敢冒險。外面的兩個小東西已經發現這件事了,所以知道這個東西根本不可能答應你的要求,不管是從哪一點來說。」

小東西是指凱伊和艾亞。

「但是兩個小東西接著想的計策很厲害。讓驛站提供商人、軍人休息,商人經過要繳交一定的費用,這筆費用可以作為商行、你與軍人的報酬,讓軍人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對於原本是搶劫角色的軍人,這當然值得,這是你們原本的計畫。」

「兩個小東西現在想的是增加驛站的規模,可以增加傳話與信用券的功能。原本信用券主要是精靈在使用的,人類、獸類的商業安全程度很低,除了大都市的信用券都沒有什麼信用。可是當商人經過驛站時,信用券經過的訊息也會存留下來,當交易遇到問題時就可以到驛站調資料。」

「那麼傳話的功能是指什麼?」我問。

「每個驛站都放最少一匹馬,這樣傳各樣事情的人經過驛站時就可以更換馬匹,增加傳話的即時性。其他地方不是沒有這種情況,可是大多沒有人願意提供馬匹,馬匹如果全部用誰的馬,費用就全部都會到誰手中。」

「如果由你提供馬匹,等收入穩定之後在轉手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就不必遇到風險,需要提供的幫助雖然一樣多,可是給予的可能報酬更多,就算失敗了,也只是得到的報酬與原計畫一樣。這是那兩個小東西目前所想的,如果再多給他們一些時間,他們應該會想出更誘人的條件,這個東西遲早會答應的。」

「喔!」我驚歎,「他們好厲害喔!」

「我只是讓遲早會發生的是提早發生罷了。」白龍閣下說。

「謝謝。」我微笑看著白龍閣下,「我想請問,我還可以使用我的那一個願望嗎?」

白龍閣下咧嘴一笑,好像對於我說的話感到奇怪,「說吧!你想要什麼?」

「我希望白龍閣下可以做我的老師。」我說。

「?」白龍閣下先是一臉驚訝,然後大笑,「哈哈哈!好啊!這是我以我偉大飛龍一族之名所起的誓,亞利亞斯,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老師。」

「是的!」我開心的說。

 

 

亞利亞斯和凱伊、艾亞、蘿絲一起來到巴倫宅邸。巴倫家族只是小小的男爵,連封地都沒有,可能是因此把財產都用在宅邸上。

先是富麗堂皇的大門,在大門上有一隻獨角鯨,兩側的城牆上都有雕花,進去看到的是一條長的不像話的花徑,亨利˙巴倫甚至派馬車到門口迎接我,一路上看到的各式樣的雕像與亭閣,經過好一段時間才到達亨利˙巴倫住的房子。

「歡迎!」亨利˙巴倫雙手歡迎我的到來。

「免了。」我用在外人面前的低沈口氣說道。

「巴倫少爺您好啊!」艾亞和蘿絲向亨利行禮。

艾亞發現凱伊沒有行禮,偷偷的用手肘撞凱伊,凱伊才用很假的微笑行禮:「巴倫少爺您好。」

「你還是一天到晚帶著隨從啊!」亨利說。

對於亨利的話我根本不理會,冷冷的對他說:「你有什麼事?」

「你還真是悠哉啊!」亨利說,「明知道我不是單純找你來喝茶,還敢來赴會!」

「沒錯!我是來找你挑戰的!」亨利拔出腰間的索爾劍指著我。

凱伊馬上把亨利的索爾劍踢掉,艾亞同時抽出她的法杖指著亨利。

「就算您是巴倫男爵的長男,也不許你攻擊少爺!」艾亞說。

亨利愣住了。

「凱伊!艾亞!」我吼道,我撿起亨利的索爾劍,「下次再突然攻擊我,下場自行負責。」我冷冷的說。

「真是一群不識趣的主僕。」亨利說,「我又沒有攻擊你,而且我本來就是找你來決鬥的啊!」

「蘿絲。」我說完,蘿絲就把我的索爾劍遞給我。

我一接過索爾劍,馬上擺出擊劍的姿勢,一手高舉在後,採取防禦姿態。凱伊、艾亞和蘿絲則退到一旁。

「看我的!」亨利大喊,向我出劍攻擊。

這一擊很重,逼的我必須向後跳,繞到距離我最近的雕像後面,亨利想要攻擊,卻害怕弄壞雕像。繞了數圈之後,我突然往外跳,一邊格檔亨利的攻擊,同時尋找攻擊的好時機。凱伊、艾亞和蘿絲以及亨利的僕人跟了過來,不願意錯過我們的任何一次攻擊,還在一旁幫我們加油。

很快地,我們跑到了亨利宅邸的後方。亨利跳上宅底二樓的陽台,想要從上面攻擊我。雖然是個很好的點子,卻被我防禦住了,我本來就擅長防禦,而亨利他的身高從上面攻擊讓我防禦起來更輕鬆。

亨利的每一次攻擊都被我檔了下來,可以看見亨利開始喘氣,而我藉此刻開始展開我的攻勢。亨利馬上變成只能防禦的姿態,亨利試著跑開,拉開與我之間的距離,卻不斷被我追上。

亨利直跑到噴水池旁,這時他已經被我攻擊了數次,他繞過噴水池,看準我不會涉水進行攻擊,稍微拉開了我和他的距離。

突然,亨利直接踏入水池,對我發動奇襲,水池濺起的水花令我看不清他的身影,可是我有自信閃過這一擊。

「不許閃!」白龍老師的聲音突然出現,令我嚇一跳,但是我不敢不從,於是試著檔下這一擊,可是水花太擾亂視線,我還是被擊中了。

「為什麼?」我知道和白龍老師說話,其他人都會自動無視,並不會感到奇怪,可是要分神同時說話和擊劍,讓我攻擊的速度慢了下來,又被亨利抓到一次攻擊的機會。

白龍老師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突然開始念起咒語,然後說:「現在開始是由我的魔法和你對戰。」言下之意很明顯,亨利被控制了。

「擊中之前會收手,所以不會受傷。」白龍老師說,「我要矯正你的擊劍姿勢。」

亨利的擊劍方式全然轉換,變得像是我的劍術老師。

「肩膀、手肘、腰部」亨利用索爾劍攻擊白龍老師所說的地方,「你的姿勢太高了,放低一點。」白龍老師說著。我必須同時調整姿勢,同時應付亨利的攻擊,讓我感到加倍的疲憊。

「接著輪你攻擊。」白龍老師如此說,亨利即改成防禦姿態,而我的功及全部都被格檔下來。

「你怎麼還不把他打敗啊!」我聽到凱伊從遠處如此說,我很想告訴他,他不應該當著別人的面這種口氣說話的。

「白…白龍老師。」我氣喘吁吁的說,「平常我都是贏亨利的,如果亨利贏我別人會起疑的。」

「哼!」白龍老師用鼻子哼了一聲,突然亨利又恢復平常的擊劍方式,可是亨利不善長防禦,再加上剛才白龍老師擅自操控他的身體,我可以看得出來亨利很快就會累倒。

我使出一擊猛擊,亨利防禦不住,跌到地上,而我也累的快站不住了。我們一分出勝負,凱伊、艾亞等人便跑向這邊。

「你今天怎麼和他混這麼久?」凱伊又用了他不應該用的口氣,我惡狠狠的瞪他一眼,卻看到艾亞偷偷用手肘打了一下凱伊。

「少爺!您還好吧!」亨利的僕人們有的扶他起身,有的為他擦汗。

「維卡特少爺,請用。」亨利的僕人也為我準備了毛巾和水,蘿絲接過毛巾為我擦汗,我試著站直,但是實在太累了。

「艾亞。」我說。

艾亞點點頭,然後抽出法杖,開始念咒語,在我身後的土壤慢慢升起,變成一個椅子。艾亞的魔法完成之後像我點點頭,我二話不說,坐下去。艾亞用完魔法之後也顯得有點累,就靠在凱伊身上。

「你…好樣的你。」亨利醒了過來,不過仍然全身無力,躺在僕人搬來的床上,「下次我一定會贏你。」

「不可能。」我很堅定的回答。

「伊第!送客了。」亨利叫他的僕人,「幫他們準備馬車,送他們回家。」

「不用。」亨利的僕人正要去準備,被我制止。

「我自己會回去,叫你家的魔法師等等不要阻止我的魔法師施法。」我起身,叫艾亞用傳送魔法,而艾亞早就準備好了。

「再見!」亨利一說完,我和凱伊、艾亞、蘿絲四人就從他家消失了。

 

 

「說真的,你怎麼會搞得這麼累啊?」凱伊背著艾亞問我。

「難道不是亨利準男爵變強了嗎?」艾亞說,「他本來就比我們年長,會輸給亞里其實比較不正常吧?」

「不對!」凱伊說,「亨利弱爆了,亞里本來應該輕鬆贏的。」凱伊抖了一下背上的艾亞,「你今天為什拖那麼久,都壓縮道我們的時間了。」

「這和馬的那個問題有關係啦!」我說,「可以不要追究了嗎?」

「反正我們還是有時間一起享受宅邸外的街道嘛!」蘿絲溫柔的插話道。

「抱歉喔!凱伊,下次我會盡快解決亨利的。」我說,「這樣我們才能有比較多的時間在外面閒晃。」

由於方才艾亞為我施魔法,多消耗了很多魔力,所以我們取消了原本商業調查的打算,決定好好玩。

「今天剛好是祭典!」艾亞說。

「你有什麼想買的東西嗎?」我問。

「寶石!」艾亞說。

「你要的話我可以買給你。」我說,「不過錢是放在凱伊那。」凱伊接著我說:「所以能不能買是看我!」而且口氣非常的臭屁。

「噹!」艾亞敲了凱伊的頭,「亞里說要買給我了,你快掏錢。」

「不要!」凱伊生氣的說,「你這個浪費錢的女人,沒事買什麼寶石,買給你根本浪費錢,和妳又不配!」

我有預感等等會是世界大戰,所以我把心思放遠,研究街道上有賣些什麼。因為蘿絲說想要買一些布匹,凱伊就買給他了。

「蘿絲說要,你就買給他。我說要,你怎麼就不買!」艾亞對凱伊說。

「蘿絲說要買布匹很實際啊!又不像某人想買些浪費錢的寶石」凱伊回嘴。

我注意到兩人還在吵,於是和他們說好一個時間再聚集,拿了些錢就自己去逛了。

街上有許多販賣面具的小攤販,我雖然很想買,可是這種藏不起來的東西,只要一買,父親大人、母親大人就會知道我去哪了。必須讓他們以為我只是在亨利宅邸喝下午茶,不然母親大人的“保護癖”又會出現的。

我買了一串烤肉,邊吃邊逛,突然有一個店家吸引了我——寶石店。艾亞說想要買寶石,凱伊不肯買給她,也許我可以幫艾亞買一個。

我走進寶石店,這家寶石店很大,而且寶石都是放在外面展示給人看得,非常的奇特,好像完全不怕被偷走或搶走。我發現有一個放在三層玻璃罩裡面的寶石,它非常的耀眼,就好像在發光一樣,我的視線被它吸引住。

它是那麼的藍,想海一樣的深藍,我愈看愈入迷,腳步自然而然的接近它,我感覺我好像可以透過玻璃直接摸到它,就在我的手往外伸的時候,「不要碰!」一個神聖莊嚴的聲音點醒了我,緊接的是一個大爆炸。

「轟隆!」爆炸聲響很大,讓我耳鳴了一陣子,我看到白龍老師抱著我,在他身後有火光一閃一閃的。「啪吱……啪…吱…」火焰燃燒的聲音傳入我耳裡,我開始可以聽見了。

「你這個愚蠢的人類!」白龍老師怒吼,「你都感覺不到那個魔法嗎?」

「我…我不知道。」我說,「我只是感覺那個寶石很…漂亮,令人很想摸它。」

在火海中,白龍老師盯著一個方向看,然後才對我說:「亞利亞斯,你不只是人類的貴族,你是人類王族的後代。」

「白龍老師,您怎麼會知道?」我說。

「你原來知道?」白龍老師有點意外的說,接著又說:「有人想殺你。」

「王族。」我回答。

白龍老師沈默了一會,說:「你打算怎麼辦?你們渺小的人類爭鬥,我不感興趣,可是我偉大飛龍一族的學生,不會死在這種小事情上。」

「白龍老師,可是發生這種爆炸,我還活下來,常理是不可能的。」我說。

「吼!」白龍老師一吼,我身後的火燄都熄滅了,「你的意思是你想尋死?你身為偉大的飛龍的學生還敢尋死!」

「不是的。」我說,「請白龍老師把我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