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午餐時間直接接著午休時間,午休時,大多數一年級都會先去宿舍,雖然不知道高等部的學生是否也會回到宿舍,瑪卡妮雅還是決定午餐時間先去找亞爾梅達。

高等部不像基礎部,沒有固定的教室,每個人的課都不大相同,每堂課的教室也不見得一樣,因此午餐時間都在學校的餐廳,基礎部的學生則是在可以教室中領取午飯。

瑪卡妮雅走到學生餐廳,可以看到不少基礎部三到六年級的學生也在其中,只有她一位基礎部一、二的學生在其中,因為學生餐廳靠近左一樓,基礎部的一、二年級學生教室則在右一樓,而且三到六年級生才有學生餐廳的餐券,所以不會有一、二年級生到學生餐廳吃飯。

不少人議論著瑪卡妮雅,有幾位高等部學生向瑪卡妮雅搭話。

「妳是基礎部一年級還是二年級?怎麼會來這裡?」其中一人笑著問道。另外兩人則在後面談論著。

「我是基礎部的一年級,來這裡找人啦。」瑪卡妮雅回答。「你們認識梅達翁嗎?」

談論中的一人倒吸一口氣,向另一人說:「你聽到了嗎?她叫他梅達翁。感謝上帝,地球上真的有人這樣叫他。」

「他果然是變態,居然對十二歲的小女孩下毒手。」另一人回答。

「你們認識梅達翁嗎?你們知道他在哪嗎?」瑪卡妮雅問。

「豈止認識!」最初的人說道。「我們是他朋友。」

那人身後的其中一人說:「朋友?去他基督的,我可不覺得他這麼想。」

「你們不是梅達翁的朋友嗎?為什麼說他不覺得你們是他的朋友啊?」瑪卡妮雅腦中閃過印緹 迪袒曾經對赫冷洛思開的惡劣玩笑,卻不覺得亞爾梅達會是這種人。

「停止那樣叫他!」最後一人說。

「妳不知道梅達翁這個詞的意思嗎?」第一人問。

「那是某些神話中神紙的名字,妳不覺得他很自戀嗎?居然以神自居。」第二個人說。

「啊?梅達……亞爾梅達說他的朋友都這樣叫他啊。」瑪卡妮雅覺得稱他梅達翁,第二個人又會說不雅的話,改口為亞爾梅達。

「去他的!」第二個人繼續咒罵道。

「他這個變態遇到每個人都這樣說。」最後一人說道。

「耶羅紐摩斯當初差點就這樣叫他了。」第一人笑道。

「要你的命!閉上你的大嘴吧!」第二人回應第一個人。

「原來你叫做耶羅紐摩斯啊。」瑪卡妮雅點了點頭說。

第一個人大笑:「你不回應我不就好了,她又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抱歉。你們可以先帶我去找梅達翁嗎?」瑪卡妮雅發現無論怎麼稱呼亞爾梅達,耶羅紐摩斯都會說粗話,就不改口了。「我叫做瑪……」

「瑪卡妮雅對吧!」三人同時插嘴道。「時械科幾乎沒有人是不知道妳的名子的,你要小心那個變態對妳亂來。」最後一人警告的說。

「呃……為什麼是變態啊?」瑪卡妮雅不解的問,一點也不覺得亞爾梅達會是沒有道德操守的人。

「他是個會讓全部的女生叫他梅達翁,卻不把任何一個男生當做朋友的人。」最後一人一臉認真的警告瑪卡妮雅。「妳不要上當叫他梅達翁。」

「媽啦!這件事我怎麼第一次聽說!」耶羅紐摩斯大喊。

「我會考慮的。」瑪卡妮雅無視耶羅紐摩斯說道。

「那你還要去找亞爾嗎?」第一人笑著問道。「如果不要的話,我們不會告訴亞爾妳來過,要的話,耶羅紐摩斯會帶妳去。」

「我要啊!為什麼是耶羅紐摩斯啊?」瑪卡妮雅好奇的問。

耶羅紐摩斯心不甘情不願的帶領眾人,瑪卡妮雅一路上問東問西,得知了不少關於亞爾梅達與三人的事。原來四人是高等部時認識的朋友(雖然耶羅紐摩斯堅持不是),因為三人的成績不好,亞爾梅達則是個天才(他們用變態的沒有道理來形容,瑪卡妮雅解釋成厲害的沒道理),每到分組,老師就會建議亞爾梅達找程度較差的同學一組(老師們永遠都會這樣建議,除了亞爾梅達,從來沒有人採納),亞爾梅達樂於接受挑戰,找來找去,程度差的人就固定是他們三個,於是常常在一起。

而耶羅紐摩斯一向看亞爾梅達不順眼(其實三人都閒亞爾梅達很煩人,只是耶羅紐摩斯比較激進)原來耶羅紐摩斯和亞爾梅達比魔法,賭好輸的人是小狗,結果耶羅紐摩斯輸了,亞爾梅達就對耶羅紐摩斯施法,讓耶羅紐摩斯隨時都可以找到他。根據薩豐——愛笑的第一個人——的說法,亞爾梅達是想要一隻嗅覺靈敏,隨時都可以找到主人的狗。

一直罵亞爾梅達變態的人,叫做阿魯意歐,最討厭別人稱亞爾梅達為梅達翁,雖然亞爾梅達是跳了四級的跳級生,風魔法是研究生級別,不折不扣的是天才,阿魯意歐還是很討厭他自詡為神(即使他從來沒有強迫別人這樣叫),瑪卡妮雅覺得阿魯意歐可能是因為女同學都叫他梅達翁,感到羨慕,纔會討厭亞爾梅達。

四人邊走邊聊,來到圖書校區,這裡分為學生宿舍樓、圖書館樓、儀式樓三座建築物,比一體成形的主校區大多了。

「亞爾在高等部圖書區,基礎部的學生不能進去,所以我必須進去找他,你們給我在外面等。」耶羅紐摩斯瞪眼說。

於是三人在外面等,薩豐這才想起問瑪卡妮雅為什麼而找亞爾梅達。瑪卡妮雅簡單的向兩人解釋了一番,兩人都不明白瑪卡妮雅為何大費周章,只為了上羅斯老師的課。

阿魯意歐覺得瑪卡妮雅遲早會再次被請出去,因為每到學期末,羅斯老師班上的學生都只剩一半,很快就會有人陪了。瑪卡妮雅仍堅持要請亞爾梅達幫忙。

過了不久,亞爾梅達和耶羅紐摩斯一同走出來,耶羅紐摩斯一臉嫌惡,另外兩人倒是和亞爾梅達聊了幾句,三人沒多久便離開了。

「梅達翁,他們三個好像還滿討厭你的耶。」瑪卡妮雅等三人離開說道。

亞爾梅達領著瑪卡妮雅走向學園深處說:「耶羅紐摩斯是滿討厭我的,另外兩人倒還。」亞爾梅達看向三人離去的方向說:「不過我還挺喜歡他們三個的。」

「其實薩豐和阿魯意歐也不喜歡你啊。」瑪卡妮雅隨著亞爾梅達走,也不是很在乎他要帶她去哪。「阿魯意歐說,如果不是和你在一起會有學分,他才不想靠近你耶!」

「哈哈!確實是他會說的話。」亞爾梅達大笑,滿不在意的說:「他一定有告訴你,不要叫我梅達翁,妳怎麼還是這樣叫?」

「其實是阿魯意歐說,女生都叫你梅達翁,男生都叫你亞爾。」瑪卡妮雅眨了眨眼睛說道。

「哈哈哈!居然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妳太有趣了!」亞爾梅達笑到停了下來。

「阿魯意歐還說你是變態,你要為自己辯解嗎?」瑪卡妮雅口氣輕快的問。

「知道我是變態,何必問的如此開心?妳才變態吧?」亞爾梅達說完繼續走著。「妳現在可是和變態獨處喔!」亞爾梅達帶瑪卡妮雅走的路,是前往研究校區的路,由於從圖書校區到研究校區路途遙遠,大多數人都由副校區前往,所以亞爾梅達和瑪卡妮雅一路上都沒碰到人。

「不要那樣說啦!」瑪卡妮雅喊道。「我只是很想要知道你會怎麼為自己辯解而已啦!」

「如果我不為自己辯解,妳要怎麼辦?」亞爾梅達說。

「啊?不會吧!你真是變態喔?」瑪卡妮雅有點害怕的說,卻發現亞爾梅達的背影在抖動,感到些許奇怪,跳到亞爾梅達前面,發現亞爾梅達正在努力忍笑。「你又笑我!講清楚啦!你到底是不是變態啊?」

「當然不是,妳居然問這種問題問的這麼認真。」亞爾梅達笑著說,順勢坐在旁邊的椅子。

「哼!你一定是老把別人當笨蛋看,纔會被討厭的!」說完,瑪卡妮雅比了個鬼臉,也跟著坐在一旁。

「感謝您的諫言,小的定然改進。」亞爾梅達比了個感謝主神拉瑪的動作。

「你怎麼會知道那個動作!」瑪卡妮雅驚訝的說。

「若非主神拉瑪的指引,誰能通曉謝神之禮呢?」亞爾梅達玩笑的說。

「不要拿別人的信仰開玩笑!」瑪卡妮雅生氣的說,「我是來問你,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上羅斯老師的課的,你到底要不要說啊!」瑪卡妮雅瞪著亞爾梅達,對於方才亞爾梅達的玩笑極其憤怒。

……抱歉,為了表示歉意我會好好說明清楚的。」亞爾梅達嚴肅的說。

接下來,亞爾梅達都在對瑪卡妮雅說明羅斯老師上課的規定與如何重新進教室上課。首先,羅斯老師不允許任何人稱呼他時不加敬稱,直稱他羅斯,私下談論時亦然,但私下可以叫他小眼。另外,羅斯老師也不聽同學的辯解,做錯的話,唯有道歉,並且做出高難度的反省才能得到原諒,不然就會被趕出課堂。而被趕出的學生,也不可以在課堂時間到處走動,干擾其他教室上課。因此每到學期末都會只剩一半左右的學生留在教室內。

雖然只是一堂課被當掉並不會留級,更何況還是超難過的羅斯老師的課,但是亞爾梅達一再強調羅斯老師的課上的很好,是學校數一數二的老師,得到羅斯老師的青睞,等於得到學校一半的技術、資源、人脈、空間,很多一般學生不能去的地方——如研究校區——都可以去。

「等等!」瑪卡妮雅打斷亞爾梅達的說明,「那我根本已經失去反省的機會了,不是嗎?」

亞爾梅達微笑的點了點頭。

「那我還來找你幹嘛啊!」瑪卡妮雅感到自己被戲弄,「更何況我根本沒聽到羅斯老師講解課堂上的規則,應該要給我一次機會才對嘛!」瑪卡妮雅為自己打包不平的的說道。

「呵呵!先聽我說完。」亞爾梅達說道,「小眼很講求道理與實力,只要非常有道理或非常有實力的人,小演都會發揮愛才若渴的精神,極力庇護那人,就算千萬人阻擋他,也不退縮的護短精神。」亞爾梅達說得好似親眼見試過一般,「不過,一定要是『非常』有實力或『非常』有道理,而不是很有道理,或只是有道理的等級。」

「好像很難耶。」瑪卡妮雅抱怨,「我可以辦到嗎?」

亞爾梅達笑了笑:「這就是要妳來找我的原因,不然前面我所講的,你的同班同學也知道,又何必需要我幫妳才能進入羅斯老師的教室?」

「哦~」瑪卡妮雅敷衍的回答,「所以你要怎麼幫我啊?」

「妳說呢?」亞爾梅達笑著反問。

瑪卡妮雅瞪著亞爾梅達,好像在提醒亞爾梅達方才的無禮,亞爾梅達見狀,只好乾笑兩聲,說道:「既然只有實力派與道理派這兩種方法,當然是提升妳的實力,畢竟道理是個人主觀,根本不可能說服小眼。」

「唉~」瑪卡妮雅嘆道,「如果只是這種方法,那我自己努力不就可以了嘛!」

「哈!這妳就不對了。」亞爾梅達順手用了個魔法飛到空中,維持原本坐著的姿勢,停了一陣子再回到椅子上,「我的實力就算在高年級中,也是數一數二的,更何況我還是小眼的愛徒,由我來教導妳,妳很快就會成為『非常』有實力的人了。」

「你又不可能比老師還厲害!那我自己多和老師們學學,不就比你教還更快成為『非常』有實力的人嗎?」瑪卡妮雅抗議道。

「妳以為老師們會把時間精力放在你這個新來的一年級生身上,還是已經相處多年的高年級生?」亞爾梅達說,「至於有沒有比老師厲害……」亞爾梅達轉了轉眼睛,改用淘氣的口氣說:「反正妳的實力也不需要太厲害的人教,重點是要有個別指導!」

「喂!你是說我的程度很爛嗎!」瑪卡妮雅捶著亞爾梅達的胸口說道,「我還只是新生耶!你不要隨變亂決定啦!搞不好我超有才能的喔!」

亞爾梅達雙手防禦著瑪卡妮雅的拳頭,好笑的說:「搞不好就是沒搞好!」

「吼!」瑪卡妮雅和亞爾梅達一直聊到午休時間結束,才各自回教室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