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卡妮雅一進到教室就成為眾人的焦點,同學們還在好奇的探望著,老師先開口說:「開學典禮蹺課的學生,你也不是第一個。」老師不急不徐的說。「不過連同第一堂課都不來的人,一定是對自己的成績很有自信。我想,這位同學既然這麼有自信,而且不是很喜歡上課,何必浪費你我的時間呢?請離開我的教室,免的打擾到一般程度的學生上課。」

瑪卡妮雅繼續站在原地。

「請出去。」老師又重複了一遍。

「抱歉。」瑪卡妮雅說道。「其實我並不是故意的…」還沒說完就被老師打斷。「不是故意的。」老師毫無聲調起伏的重複瑪卡妮雅的話。「所以你是『意外』的無法到達開學典禮,並且『剛好』在第一堂課開始出現,雖然不清楚是什麼『事故』以致於你無法到達,可是你沒能排除萬難、未雨綢繆,說不定也是『意外』的『事故』導致,這般先入為主確實不好。」

「我想我應該讓你進來上課。」老師說。瑪卡妮雅聽到顯得很開心。

老師轉向瑪卡妮雅說:「就算你方才頂撞師長,無視於吩咐的態度很不好。」老師以他無感情的聲音繼續說。「並且在上課途中由前門進入教室,而打斷師長上課等也全是『意外』,那我確實會讓你進教室上課,雖然老師必須為了一位學生,讓全部學生再聽一次剛才的課程,拖慢上課進度,但何等大的『事故』讓你不能來,這點小損失,唯恐不夠補償你的『事故』。」語音一落。老師轉身面對班上同學,不再理會瑪卡妮雅。

由於老師說話毫無抑揚頓挫,只能從內容判斷,瑪卡妮雅沒有立即反應,直到學生們都用警告的眼神看著瑪卡妮雅,瑪卡妮雅才了解老師的意思,只好往教室外走,找個地方等第一堂課結束。

 

在教室外什麼都不能做,所有的課本都在教室內,瑪卡妮雅又不好意思到處走,深怕吵到其他班級上課。

「運氣真不好啊。」瑪卡妮雅半自嘲般的自語道。

「歐?」突然有人回答了這句話。「怎麼說?」那人走近,不等瑪卡妮雅回答就問:「你是一年級生?怎麼會在這?」

「其實是我蹺掉開學典禮,結果第一堂課遲到,就被老師趕出教室啦。」瑪卡妮雅站起身說道。

「新生居然會翹開學典禮?你膽子也太大了。有兄弟姊妹就讀這裡?」陌生人繼續問道。

「沒有啦。」瑪卡妮雅有點害躁的的回道。

「你這是太自信還是個性不好?」陌生人問。「不過,恭喜你遇到同伴,我也是第一年就沒去開學典禮的人,我是亞爾梅達,認識的都叫我亞爾,朋友都稱我為梅達翁。」

「你第一年也蹺課啊?那你是學長囉!我可以叫你梅達翁嗎?」瑪卡妮雅說道。「我是瑪卡妮雅。你可以叫我卡妮雅,就讀一年三班。」

「一年三班?」亞爾梅達若有所思的重複瑪卡妮雅的話,接著說:「那是小眼的班級對嗎?你是遲到就被趕出教室?你說對了!你運氣真的不好。」

「小眼是那位老師的名子嗎?」瑪卡妮雅問道。「其實我剛才只是在抱怨,怎麼突然說我運氣不好了啊?」

「小眼是小名,全名是艾德瑞得斯 羅斯。」亞爾梅達解釋。「小眼是出名的小心眼,你在上課其間絕對不可以犯錯,不然到畢業他都不會讓你上課。」

「所以才叫做小眼?」瑪卡妮雅笑道。「怎麼不叫小心啊?」

「那樣會被他揍吧?」亞爾梅達吐了吐舌頭。「小眼這個稱呼是他同意的。」想了想又說:「雖然我覺得你以後大概沒有機會上他的課了,不過還是和妳說一聲,不要當面這樣叫他——就算是課堂上和同學說話或自言自語——私下才可以這樣稱呼他。」

「這樣算同意嗎?私下本來就是想怎麼叫都可以吧?」瑪卡妮雅說道。「可是現在是他的課耶!這樣我也不行叫囉?」瑪卡妮雅直接當作小眼老師有順風耳來問。

「被趕出去的不算,你怎麼叫都可以,但是他會告訴其他老師喔。」亞爾梅達很認真的說道。「你還是叫他羅斯老師吧!無論如何都不要得罪他。」

瑪卡妮雅聽完對小眼老師的印象很不好。「你剛才說到畢業我都上不到他——羅斯老師的課。是指我以後都會被老師『請』出來嗎?」

「對啊!小眼超會說話的,他會說得你不得不出教室。」亞爾梅達輕鬆的回道。「你打算以後都待在這嗎?」

「只能這樣囉!」瑪卡妮雅有點有氣無力的說道。「沒有辦法讓羅斯老師原諒我嗎?我真的不是故意遲到的啊!」

「看你蹺課去做什麼,怎麼有辦法第一堂課遲到?」亞爾梅達嚴肅的問。

「呃…其實……,一定要說嗎?不要啦!」瑪卡妮雅回答。

「那我也無能為力,反正也沒差!」亞爾梅達一派輕鬆的說。「不過小眼的課沒上到有點可惜,他應該是神聖學院最好的老師了。」

「不要啦!我想上課啦!我說就是了,其實我不是蹺課,是在學校迷路,你可不可以幫我啊?我真的沒有想要蹺課的意思啊!」瑪卡妮雅難過的說。

「噗!哈…哈哈…哈……」亞爾梅達聽完後大笑,基於禮貌努力忍笑,卻只是笑的不成聲。「在這所學校迷路,真是人才,講詳細給我聽。」亞爾梅達終於撫平情緒,仍然滿臉笑意的對著瑪卡妮雅說道。

瑪卡妮雅雖然不滿,可是自己也很清楚這真的很可要笑,看對方好像有幫自己的意思,便回答:「早上我太早到學校,想逛逛校園,看到中間的森林就走了進去……」瑪卡妮雅說到一半,見梅達翁笑容愈來愈大,覺得不太對勁。「啊!你耍我!你只是想聽我出糗嘛!不說了啦!」

「想聽倒是真的!」梅達翁笑道。「不過可能真的可以幫到你也說不定。」亞爾梅達雙手插口袋,用眼神詢問要不要繼續說。

「那也不用現在啊!」瑪卡妮雅說道。「你講話小聲點啦!都不怕吵到別人嗎?」

「不怕!」亞爾梅達露出頑皮的笑容說道。「反正現在蹺課的人是你。」

「蹺課的人是我?」瑪卡妮雅詢問道。「你才是蹺課吧?我是老師請出來的啊!」瑪卡妮雅突然眼睛一亮。「不對!其實你真的沒蹺課,對嗎?」

「歐…」亞爾梅達有點意外,挑眉詢問:「怎麼說?」

「仔細看就會發現了啊!」瑪卡妮雅往走廊右側靠,好確定教室裡的人不會看見她,亞爾梅達見瑪卡妮雅拉開了距離,跟著往前走兩步。

「你的制服和我的顏色不同,一路走來一定會有老師看到,可是你卻出現在這裡。」瑪卡妮雅拉起衣服,指了指裙頭。

「而且你站在走廊中間,前後教室的老師學生應該要看得見你才對,可是我們聊了這麼久都沒有人出來罵你。還有你一開始講話聲音就很大,我只有兩次聲音與你接近,前面教室的學生就有人看向我了。你是用了魔法對嗎!」

「我當然有用魔法。」亞爾梅達大笑。「我讀了這麼多年都沒有發現校服顏色差異,妳倒是比我先發現。」

「還有妳居然沒有感覺到我有用魔法,卻猜的出來,怎麼?」亞爾梅達說。「很少用?不擅長?」

「不是。」瑪卡妮雅尷尬的說道。「我還完全不會用。」

「歐?」亞爾梅達看了看手上的時間。「挺有趣的。」

「那是錶嗎?」瑪卡妮雅握住亞爾梅達的手,睜大眼睛盯著亞爾梅達的手。「我第一次看到耶!」

「別敲!」瑪卡妮雅還沒動作,亞爾梅達就先警告。「你就像那些人。」

「哪些人?」瑪卡妮雅頭也不抬的回答。

「那些普通人。」亞爾梅達好笑的說。「鮮少有魔法師會這樣,你是深山野人還是無知窮人?」

「別這樣說啦!」瑪卡妮雅說道。

「對了!」亞爾梅達突然大喊。「我不應該和妳聊天的,別和他人說,我先走了。」說到最後一句時,亞爾梅達已經動身要離開了。

「等等!」瑪卡妮雅見亞爾梅達不打算停下,只好繼續說道:「你是幾年幾班?」

「時械科,高二。」亞爾梅達喊了一聲,就跑走了。

 

亞爾梅達從瑪卡妮雅前方的走廊——就是羅斯老師教室的另一邊——跑著離開,瑪卡妮雅偷看了一下,發現沒有半個人看向亞爾梅達,反而有些注意到自己。好吧!我想我現在只能發呆了。瑪卡妮雅想。決定坐在走廊右側,向外突出的部份,好不被教室的人看到。免得影響別人,畢竟前面後面的走廊都是教室,雖然左側的走廊相當寬廣,與教室旁的不同,瑪卡妮雅試著將頭往前,想知道左側走廊有什麼,看到的還是教室,不過門的款式不同,沒有窗子。

瑪卡妮雅改成看右側窗外的風景。從一年級的教室可以看到主樓的左側。這所神聖學院一共分為四個校區,瑪卡妮雅上課的地方是在主校區,主校區分為三部份,主要的中央建築物——通稱主樓,右側突出一小塊建築物——通稱右一樓,左側同右側有一對稱的建築物——通稱左一樓。主校區就在學校大門正前方,瑪卡妮雅一進學校,就被校區中央的叢林吸引,結果走過頭,在中間迷路,理論上往外走就可以遇到任何一個校區,可是在高大的森林中失去方向,一直在中間繞,學校建築物雖然高,可是在樹林中,近處的樹只要高過頭,很難看到外面。

瑪卡妮雅想到方才研究亞爾梅達的手錶時,還離下課時間良久,一時半刻不會下課,開始胡思亂想。早上在中央森林迷路,遇到奇怪的黑霧少年,明明不覺得黑霧少年是壞人,到最後仍對黑霧少年感到害怕,可是現在回憶著,卻不會感到不安,就好像身體不由自主的會對那位黑霧少年產生排斥感,沒見著就沒感覺。

可能是黑霧的關係。瑪卡妮雅想。大概是魔法的一種。至於明明會寫會神聖語,而且也不是發不出聲音,為什麼無法說話。瑪卡妮雅想來想去想不透,畢竟瑪卡妮雅今天才剛入學,過去不曾學習,對魔法完全不了解。

奇怪。瑪卡妮雅想。為什麼他很意外我出現在那邊,自己卻留在那。瑪卡妮雅雖然還不會魔法,卻不因此放棄思考怎麼看都和魔法有關的事。

而且他不是研究生,卻不用參加開學典禮。神聖學院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學校,任何人都知道,身為入學生,當然知道神聖學院的制度。分成基礎課程以及高等課程各六年,都畢業才可以成為神聖學院的研究生,念完最少都廿四了,已然青年,黑霧少年終究是「少年」,不會是研究生。瑪卡妮雅暫時放棄,不再思考。

 

等到下課,瑪卡妮雅終於進入自己的教室。一、二年級生上課都是固定在同一間教室,分成數個班級,並且每班由一位老師負責。

由於座位不是固定的,瑪卡妮雅問了幾個人才找到自己的座位,不知道是哪些好心的同學幫自己把課本都收好了,瑪卡妮雅滿懷感激的在心中道謝。

坐下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課表,按照亞爾梅達的說法,所有羅斯老師的課,瑪卡妮雅都不用上也不能上。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6:40~7:40              
8:00~9:00 魔法練習

魔法元素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魔法的歷史

尤米 克里斯托多羅

老師

魔法的精神      
9:20~10:20

魔法練習

生物

撒發那忒 巴西亞

老師

魔法元素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10:40~11:40

魔法注意事項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魔法農業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魔法物理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12:00~12:30

魔法的歷史

尤米 克里斯托多羅

老師

魔法元素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魔法注意事項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14:00~15:00

魔法元素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工藝

約翰 羅斯

老師

科學

尼可拉斯 帕帕塔斯

老師

       
15:20~16:20

魔法物理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魔法道具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創造魔法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16:40~17:40

音樂

達尼 卡薩斯

老師

魔法道具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控制魔法

艾德瑞得斯 羅斯

老師

       
18:00~19:00              

 

瑪卡妮雅看著自己的課表,微微皺眉,因為羅斯老師是負責瑪卡妮雅班級的老師,主要的魔法課程都是由羅斯老師教,只有非魔法課程與少數不需運用魔法的魔法課程不是羅斯老師負責。

這樣我根本沒辦法上課啊!梅達翁說會幫我,可是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上課啊?我需要去找他嗎?瑪卡妮雅煩惱著。

下一節課不是羅斯老師的課,瑪卡妮雅暫時不用煩惱需要不需要離開教室的問題,上完「魔法的歷史」接著就是午飯時間,瑪卡妮雅沒有煩惱太久,就決定用這段時間去找亞爾梅達,不然下午連著三節課都是羅斯老師的課。

瑪卡妮雅找了幾個看起來好說話的同學,都是羅斯老師請瑪卡妮雅出去時沒有幸災樂禍的同學。稍微詢問方才課程的內容,其中有一位高大的男子相當樂於解釋。

「你怎麼會遲到啊?」那人的同伴中有一名身材較為矮小的男子問道。

「我蹺課啊!」瑪卡妮雅答道。「好啦!其實我是迷路了,才會遲到。」瑪卡妮雅想起亞爾梅達的反應,除了被笑,也沒有其他損失或調侃的話,總比被看做隨性的壞學生好,而且還可以讓人印像深刻。

「迷路?這裡不是才四個校區嗎?」另外一名女子嚴肅的問道。氣氛瞬間冷卻下來,高大的男子則在一旁偷笑,不像亞爾梅達直接笑出來,可能是女子嚴肅的反應讓人不方便笑,矮小的男子只是轉了轉眼睛。

「我跑到校區中間的森林,走到中間之後就出不來了。」瑪卡妮雅沒想到會是這種反應,尷尬的回道。

「我建議你早點向老師解釋,免得…呵呵…一直『錯誤』下去。」最初的那位男子用好笑的口氣說道。「對了!剛才一直沒有自我介紹,我叫做印緹   迪袒。」

「迪袒!不要這樣啦!她剛才不又不在教室,而且她又不是故意遲到!」矮小的男子向迪袒罵道。

「這個小豆子是赫爾墨斯,冷血女是芙里埃 哈爾。」迪袒不理會矮小男子的話,繼續說著:「叫我迪袒或印緹都可以。」迪袒說話同時,壓著矮小男子不讓他說話。「羅斯老師很小心眼,你可能以後都不能進教室了喔。」

「你這樣說,她會嚇到啦!」矮小男子掙脫說道。「還有!你不要亂介紹啦!什麼『這個』、『冷血女』!很沒禮貌耶!而且我明明叫赫冷洛思。」

「你耳朵這麼紅,當然是赫耳!」迪袒抓著赫冷洛思的脖子說道。「居然說芙里埃是『這個冷血女』,你才沒禮貌!」迪袒對著瑪卡妮雅說:「妳是克拉瓦對吧!來自東方的克拉瓦。」

「沒錯!我是瑪卡妮雅 克拉瓦。你怎麼會知道我是克拉瓦啊?」瑪卡妮雅興奮的問道。

「妳是黑髮,說話口音顯示妳是南方人,你皮膚沒有乾裂的傾向,一定是習慣注在濕潤地區,我又聽說有克拉瓦入學,所以猜妳就是克拉瓦。」

「騙人。」芙里埃說道。「你明明是剛才看到她在座位上比了些動作後,說她是克拉瓦的。」

「迪袒只是在呼隆妳,不要太在意。」赫冷洛思說道。「這是他的壞習慣啦!」

「我剛才還真的被騙到了。」瑪卡妮雅佩服的說道。「所以你是怎麼知道我是克拉瓦的啊!該不會其實是亂猜猜中的吧!」

「妳剛才在座位上比了感謝上帝的動作。」迪袒說。「妳們是稱之為感謝主神拉瑪,都是芙里埃!幹嘛說出來!」

「所以你知道我們的宗教儀式囉!」瑪卡妮雅說道。「還說的那麼認真,就好像你真的可以從外貌猜測出來一樣,像真的一樣。」

「是真的。」迪袒一臉嚴肅的說道。「關於妳外貌的那些言論都是真的。」

「你既然都知到她的宗教了,當然可以從那些倒推出外貌。」芙里埃冷冷的說,一語道破迪袒說的話,迪袒笑一笑,抱著芙里埃說:「妳果然最了解我了,可是不要戳破我呀!」

「我說過不要抱我。」芙里埃巧妙掙脫迪袒的擁抱。

「迪袒!我每次戳破你,你都說我煩你,怎麼芙里埃就是了解你。」赫冷洛思說道。

「你們三個是本來就認識的嗎?」瑪卡妮雅說道。「你們好像互相很熟悉的感覺。」

「對啊!我們三個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赫冷洛思說道。

「呃……我和芙里埃的確是朋友,可是你……」迪袒嫌惡的說。

「沒關係,不要難過,如果都沒有人願意當你的朋友,我和芙里埃都會做你的朋友的。」迪袒突然改口說道,還安慰般的拍拍赫冷洛思的肩膀。

「迪袒!」赫冷洛思氣的漲紅了臉。

「你是第一次交到朋友嗎?感動的臉都紅了。」迪袒說道。

「他們兩個總是這樣嗎?」瑪卡妮雅向走到身旁的芙里埃問。

「他們開始就不會停了。」芙里埃說道。

這時迪袒仍在逗弄赫冷洛思,有時會向瑪卡妮雅及芙里埃徵求意見,借題發揮,赫冷洛思一直發脾氣,臉紅到耳根。

好幾次瑪卡妮雅覺得赫冷洛思很可憐,曾幾次幫赫冷洛思說話,迪袒反而藉此取笑赫冷洛思不會講話,都要女性保護,如果瑪卡妮雅說的話無懈可擊,迪袒就會用迂迴的話罵瑪卡妮雅。雖然瑪卡妮雅並非全然聽懂,卻從赫冷洛思的反應看出來,再次反擊。至於芙里埃只會針對迪袒說的話,迪袒卻不會反擊。

四人就這麼聊著直到上課。

 

尤米老師是位隨性的老師,不太在乎學生是否專心上課,課堂上講話只要不干擾上課都不會阻止,繼續自顧自的上課。

魔法的歷史相當長,從上古的時代就有許多關於魔法的傳說,直到近代才有制度化的培育與課程。最早的魔法師已不可考,上古時代雖然迷信,卻並非真的相信有魔法,一直到海格泰奧斯發現獲得魔法的儀式後數百年,迪魯提米托神父將魔法儀式作為聖上帝教的入教儀式,魔法才被大眾認知。

因著迪魯提米托神父,魔法師的人數暴增,發生史上第一起平民推翻貴族政權的革命。

尤米老師繼續說道:「因為平民沒有受過教育,導致多起內亂與暴動,而貴族再次崛起掌握政權。」

此後魔法成為貴族的特權,平民魔法師都會被斬首示眾。一位貴族子弟,葉忒諾,發明史上第一個日常生活用的魔法,之前的魔法都只用於戰爭。於是平民可以用魔法的時代再次來到,可以自由用魔法的魔法師人數增多,這時有許許多多的研究與內亂,魔法進步很快,政權更替迭起。

「那時的魔法可能比現代更加進步,然而每當新政權上任,總是禁止許多魔法技術,濫殺魔法師。」尤米老師感歎的說。

政權的不穩定直到薩曼爾之戰,那是一場魅魔對魔法師的戰爭,戰爭開始之前,出現許多邪惡扭曲的魔法師,就是與魅魔簽約的魔法師,到處戮殺和龍簽約的魔法師。

「那個年代留下來的記載不多,其中提到,魅魔魔法師一直殺其他的魔法師,每個記載中,都用不同的字詞來表示魔法師,只有魅魔魔法師不論出現在哪個記載中,都是用相同的字眼。」尤米老師特別補充這一段。

因為魅魔魔法師的出現,所有的魔法師們團結一心,一同抵制魅魔魔法師的出現,這就是薩曼爾之爭的開端。

薩曼爾之爭時,人類團結一心,結束之後,魅魔魔法師寥寥無幾,戰爭時的魔法師英雄成為國王與貴族,長達數百年的水龍生王朝開始。但是,執政後沒多久水龍生王朝也開始到處屠殺魔法師,除了王族與少數貴族的魔法師,都被屠殺殆盡。

此外水龍生王朝還試圖篡改歷史,將所有的書籍丟進海中,所有魔法相關的記錄都在那時失傳。幸好有一群魔法師將書籍藏在極深的地底,沒有被丟進海中,留了下來。而水龍生王朝淹書坑魔後十多年被推翻,新王朝大力的推動魔法研究,人們將記憶中的魔法技術與歷史寫成書,現代對於水龍生王朝以先的歷史認識,都是由九龍王朝的典籍與地底的前代書籍對照研究出來的。

按照九龍王朝的記載,現代的魔法儀式並不完整,因此魔法師的人甚少,只有千中選一的機率,水龍生王朝以先的魔法師較現在多上十倍。

「魔法儀式是什麼啊?」瑪卡妮雅悄聲的問芙里埃。

「就是嬰兒洗。」芙里埃很困惑的說。「你沒有經過洗禮嗎?」

「我是克拉瓦啊。」瑪卡妮雅回答。

「我知道克拉瓦是四面神教中,神與人的橋梁,那你是怎麼成為魔法師的?我從以前就一直不懂。」芙里埃說道。

「我是在某次水災後成為魔法師的,其中有什麼關連嗎?」瑪卡妮雅問道,因為魔法師從古至今都是西方的,迪魯提米托神父後,更是聖上帝教才會有。

近代因為西方的快速發展,許多國家都皈依聖上帝教,為了讓國家有魔法師。瑪卡妮雅作為沒有信仰聖上帝,卻成為魔法師的四面神教女巫,四面神教當然會藉此大肆宣傳,增加皈依人數。

「妳一定是泡進聖水裡了。」芙里埃回答,心中卻無限疑惑,除了聖上帝教神父,沒有人可以製造聖水,然而瑪卡妮雅千真萬確的是名魔法師。

瑪卡妮雅見芙里埃如此回答,就不再多問,雖然心中還有許多問題,可是瑪卡妮雅不想打擾上課,決定下次再一口氣問清。

「九龍王朝的魔法氣息甚盛,那時就已經有專門培育魔法師的課程,然而九龍王朝的最後一位王——菲尼克斯,因為成溺於魅魔魔法的研究,導致大量的王族魔法師、貴族魔法師都失去使用魔法的能力。」尤米老師不理會台下在講話的瑪卡妮雅,繼續講課。

至今仍然不知道菲尼克斯王如何讓其他魔法師失去魔法能力,那時的人民們也無法理解狀況,恐懼心裡的驅使之下,王族與貴族魔法師都被人民殺死。人民中的魔法師都是研究魔法的專家,對於管理國家一竅不通,這時有位商人艾德稱亂掌權,建立死龍王朝。

艾德極其憎恨魔法師,完全禁止魔法的使用,人民日積月累的憤怒終究將艾德推翻,死龍王朝前後共十年。

「野史中,艾德也是魔法師,才可以制止其他魔法師使用魔法,但是根據正史的說法,艾德完全不會操縱任何元素,每日除了管理國事,只會演奏音樂,從沒用過魔法。」尤米老師不間斷的一直講到下課。

瑪卡妮雅一下課和芙里埃等人打過招呼,便走向教室外。

 

 

 

 

有錯字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