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卡妮雅在叢林中穿梭著,走了兩個多小時,還是沒有看到路,開學典禮可能已經結束了。只好等待老師發現,派人來找,雖然可能成為使上第一個在學校迷路的人,但瑪卡妮雅還是放棄自己找回去的路,在原地等待救援了。

      瑪卡妮雅既然已經不打算繼續找出去的路,便想找個舒服的地方讓自己可以坐下來休息。畢竟一直在森林中走來走去會感到疲憊是自然的,若是別人發現自己時,滿身大汗,一定會被看出自己走了半天還在林子裡,迷路究竟罕見,蹺課的倒不少,還不如假裝成蹺課。

瑪卡妮雅正盤算著,被找到時要怎麼應對時,突然後方傳來沙沙聲,回頭一看,有個黑影掠過,瑪卡妮雅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看錯,走過去一探究竟,卻什麼也沒見著,一轉身,一團黑霧佇立在眼前,霧中有一名少年,只能隱約看見他的面孔,可以大概判斷出是西方人,雖然被霧氣籠罩,仍看得到黃綠色的眼睛。不知何故讓人不寒而慄。

黑霧少年好像在說些什麼,瑪卡妮雅退了幾步被樹枝絆倒,黑霧少年往前走了一步,瑪卡妮雅身子一縮,嚇了一跳,黑霧少年伸出手來,嘴巴動了動不知說了些什麼。瑪卡妮雅雖仍然感到懼怕,還是搭了黑霧少年伸出的手,接著被黑霧少年扶了起來。

「謝謝。」瑪卡妮雅顫抖地說道。「你不能說話嗎?」瑪卡妮雅不再對黑霧少年感到警戒,可是恐懼感卻彷彿在心靈深處扎根一般,不肯離開。

黑霧少年好像要開口說些什麼,歪著頭想了想,開始比手畫腳。瑪卡妮雅卻怎樣也不懂他的意思,只見他一直比著自己又指了指他後面。瑪卡妮雅正要開口詢問,黑霧少年卻突然跑到身後,撿起剛才使她跌倒的樹枝,在地上寫起字來。

「你…應…該…要…在…外…面……?」瑪卡妮雅唸出地上的字。「你是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嗎?」黑霧少年點了點頭。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看看學校的森林,不小心出不去了。」

黑霧少年又說了一些話,看起來有些生氣。瑪卡妮雅打斷說:「抱歉,你可以用寫的嗎?」

黑霧少年扶著額頭不知是不是在抱怨,在地上寫上:「只要一直往外走一定會有路。」

「呃……其實我也知道,可是就是走不出去。」瑪卡妮雅尷尬地說道。

黑霧少年在地上寫:「我帶你出去。」還沒寫完,瑪卡妮雅就高興的抱住黑霧少年說:「你要帶我出去嗎?謝謝!謝謝!你人真好!」黑霧少年把瑪卡妮雅推開,比了個「不可以」的動作。

「不可以抱你嗎?」黑霧少年點了點頭,示意瑪卡妮雅跟著自己走,沒有多久就看到路了,黑霧少年再次向瑪卡妮雅指點方向。

瑪卡妮雅再次表示感謝「謝謝。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黑霧少年聽了,看起來像是在皺眉頭,透過黑霧很難看清楚。

「我不應該問嗎?」瑪卡妮雅和黑霧少年一路走來,慢慢可以懂黑霧少年的意思。「我還能在看到你嗎?」

黑霧少年倒是直接轉身離開,揮了揮手叫瑪卡妮雅別跟來,就消失在叢林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